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腹诽3

1. 如今地域歧视,地域攻击的现象已经非常严重了,网络论坛上板砖横飞,有不小的一部分就是这些。甚而影响到生活中,如择婿,择友,择工等。这应当是古已有之的陋习,算作中国的劣根性之一吧。《古今谭概》里记有这么一个崇明人(上海崇明岛)反驳太仓人(江苏):”崇明人固不才,然非我;太仓人固多才,然非汝。何得相欺!“ 。这句话可做大部分地域歧视攻击的反驳之语。
2. 有试图扮人生导师的,教导我们说“如果一个人只是质疑并不建设的话,那就只会走向扭曲”, 却不知苏格拉底的主要工作就是整天在街头诘问他人,留下的遗作还是柏拉图整理的言论。(且不说结论有些来得莫名其妙)
3. 记录一下“SICK”这个词,和前段时间欧债危机是的“PIGS”有异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国内媒体是不可能大肆宣传的。
4. 想起当初高中时候被物理黄金时代的一些如爱因斯坦,波尔,海森堡这些人物所激,还有志于物理这一行的,却因种种选择了"程序猿“,不胜唏嘘。
5. 17世纪的基督教中有一种命定说:人即使行了足够的善行,没有神恩之助绝不足以获得拯救“,主要理由是“基督为拯救全人类而死,若只是夸张善行以获得救赎,则使基督为拯救人类而死变得似乎是多余的了”。帕斯卡(即物理中的用于压强单位命名之人,同时亦为一著名哲学家)极度支持这种说法,相反教皇教廷却刻意压制这种理论。压制是通过下发圣谕进行的,有趣的是其并未刻意反驳禁止命定的学说,而且其中有这样一条”任何人说基督是为了所有的全人类而死,是一种半柏拉杰派的异端“。
6. 帕斯卡的名言:人不过是一根芦苇,自然界中最脆弱的东西,但他是一根有思想的芦苇。
7. 看了近来大火的《舌尖上的中国》,联想起一个问题:若所有的大小”公仆“们都看了这纪录片,却也非幸事。
8. 边听久石让的音乐,边写代码,算作一小小快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