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百年一遇的2011

2011已经结束了, 无论是说今年是辛亥百年还是今年有世纪光棍日,这都是百年难遇的年份,似乎注定会发生不少值得纪念的事情。于己而言,在2012的开始,目前船票尚无的状态下,应该有必要对过去的一年写些什么。

2011年是我到目前这家公司的第二年,年中的时候开始了一个大的项目,由于在2010年底开始参考Netty实现断断续续地写了一个C++的多进程的网络服务框架,借助这个框架,倒是比较顺利地完成了这个项目(4人4个月的时间83,000L,代码稍多,这当中很佩服其中一位女程序员,可能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一位女生了),另外最主要的成果是这个框架也已经成熟了,可以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另外若有机会,也可以考虑包装宣传一下。开源也可适当考虑。

另外,业余的开源项目方面,之前发布一年有余的一个开源项目在工作中的项目开始前不久就完全停滞了,一直到工作项目发布上线后一个月才想起;后来的一段时间基于前段时间的工作中的感悟,完全重构了这个开源项目,更名为snova,性能,扩展性都大幅提升,心里也有了小小的成就感,算是2011的善终吧。

2011发生的太多事情也使自己愈发变得愤青,却仍然奉行犬儒主义,不发一言,亦无任何行动,或是民族的劣根性?  这一年遇一所谓的“官二代”,其人其行其为于己格格不入,于此同时重读《俄国人》一书,感受良多,却仍只是慨叹“天凉好个秋”。读完乔治.奥威尔的《1984》也给自己相当长时间的震撼,同时试图研究卢梭,无果。

到年底,高高兴兴地过完百年难遇的世纪光棍节后,除了开始重构开源项目外,倒是"天下承平,四海无事“。 年底的最后,在政府的感召之下,开始萌发一丝拥有”广厦“一间的幻想,当然,大部分的幻想在破灭之前都真实地触手可及。

在2012的开始展望一下2012,发现除了随太白慨叹一句”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以外,竟无一语其他。

1 条评论:

  1. 参考netty实现的C++网络框架?
    希望可以写些文章介绍下。
    netty中到处都是接口,不知道C++中是怎样实现的。
    用虚函数?

    回复删除